English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最新消息>研討會
最新消息
研討會
2018/04/25
下一則
上一則
2018/5/25「Transition Resource Group for IFRS 17會議的結論及影響(I) 」 研討會 ( 簽證精算人員「共同科目」)

會議時間:民國107年5月25日(五) 9:00~17:30

會議地點:更改至 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101廳 (台北市徐州路2號)

 

一、國際會計準則理事會(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 IASB)成立了IFRS17過渡資源小組

     (Transition Resource Group, TRG)以為協助新準則順利導入的支援方案之一。該小组成立的目的是:

       ●為利益相關團體提供一個公共論壇,以追踪討論準則實施產生的問題;

       ●通知理事會問題所在,並協助提供解決方案的建議~諸如網路研討會,案例研究相關資訊的提供。

 

       IFRS17過渡資源小組預計今年排定四場會議,日期分別為2/6、5/2、9/26及12/4,學會將就TRG會議舉辦

       系列研討會。此次研討會特地邀請德勤咨詢(香港)有限公司的顧問群及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謝秋華會計師分享:

       (一) TRG會議討論議題的緣由及相關準則內容。

       (二) 二月及五月會議的後續影響或問題點。

       (三) 介紹目前其他國家導入IFRS 17的相關進度。

       (四) 台灣實施IFRS 17的相關建議。

 

       機會難得,歡迎保險及金控公司、再保險公司、顧問公司等精算、商品、風控相關人員及其他財會企畫等部門有興趣者參加。

 

二、參加費用每人新台幣5,000元,凡屬本會個人會員者優待價每人新台幣4,500元。為便利連絡煩請團體會員由 貴單位聯絡人

       統一登記後於107年5月18日前至學會網站研討會報名系統 (線上報名) 報名,敬請踴躍參加。

 

三、費用請依線上報名系統進行付款。

       有關取消報名之退費:於報名截止日(含)前通知本會取消報名者僅退費80%報名截止日後將不予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