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最新消息>CERA
最新消息
CERA
2019/10/04
下一則
上一則
【公告】歡迎本學會持有國外CERA資格的會員,申請本學會所頒發的中文CERA證書

謹致 各級會員:

 

國外CERA資格已經可以同時取得本學會CERA中文證照了。


風險管理的重要性在現今快速變化的政治、經濟、與自然環境下已是眾所公認,但具備風險管理專才的人數卻遠低於需求。
CERA是配合企業風險管理(ERM)領域發展所衍生的國際型認證證照,目前全球具有 國際精算師資格的人約有六萬人,但具備CERA證照的人約五千人,本學會在此為已取得這張稀有證照的會員們,先說一聲恭喜。

 

為因應國際ERM的發展趨勢,本學會經於2010至2014年間的努力,於2014年5月22日正式成為可授與CERA證書之學會,並與英國精算師學會(IFoA)簽署MoU,採用英國ST9(bf 2018) / SP9(2019~)考試。雖我國精算學會具有國際精算學會 (International Actuarial Association, IAA )會員資格 (Member with an Actuarial Credential, MWAC ) 約432人,然截至目前經本學會認證之CERA為1人(採英國ST9/SP9考試),

 

經查目前本學會會員持有SOA CERA證照者約20人。為增加學會在 CGA CERA證照會員人數及其能見度,誠摯邀請將國外CERA監督權轉至本學會。


目前監督權移轉,並不會影響原先已取得CERA證照者的權益(如不會有SOA CERA  證書需繳回的問題等),僅影響CGA在各學會持有CERA統計人數(如有10位持有SOA CERA證照的會員願意移轉,本學會CERA統計人數將由1位提升至11位,大大提升學會在國際的能見度及排名),另外本學會將於會員大會正式頒發CERA中文證書,而申請者於 CGA官網 Find-a-CERA網頁將自動更新為本學會 CERA證照會員。
 

再次謝謝您對學會的支持,也希望持有這張國外CERA證照的會員們,將其監督權轉至自己的學會,將能見度回歸到自己的國家。


申請移轉請點擊連結詳學會官網- 會網站/考試與認證/CERA介紹&證照取得 /【CERA】其他學會頒發的CERA證照監督權移轉至中華民國精算學會。若您欲將您在其他國際精算學會之 CERA 證照之監督權移轉至中華民國精算學會,請參閱相關流程, 並填妥申請表後寄至本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