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會員 登入
107年10月15日
「附保證給付變額年金保險商品」研討會

活動地點:文化大學大新館B1圓形演講廳(二)

會員費用:3000 元

非會員費用:3500 元

 

提供保證給付的變額年金(Variable Annuity with Guaranteed, 簡稱GMXB商品)在全球保險市場包括美國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國內近幾年也陸續有公司推出新的商品。國內附保證給付變額年金保險需採用美國保險監理官協會(NAIC)頒訂之AG43精算準則計算責任準備金,過去幾年美國已經在討論將調整AG43的部分內容,因此學會持續關注此準則的修定進度及調整方向。而有關在IFRS 17保險合約會計下,要如何處理變額年金保險商品,也是精算人員所關注但一般研討會較少討論到的話題。另外,根據學會的了解,在保險公司送審商品過程中,有關AG43的內容常見相關問題如下 :   

          

 §  校正前後之參數估計結果及校正後Sharp Ratio

 §  保證給付準備金計算所使用之折現率推導過程

 §  保證給付準備金計算公式包括現金流量時間點、所採參數值及完整之評估公式

 §  風險資本額計算所使用之折現率推導過程

 

本次研討會再次邀請Milliman講師就NAIC近期對AG43的監理改革、AG43常見問題的探討、市場的最新發展與作法以及IFRS 17如何處理VA作專業分享,並期有助提升國內保險公司商品送審品質。

 

機會難得,歡迎保險及金控公司、再保險公司、顧問公司精算、商品、財務、風控、資訊系統相關人員及其他企畫等部門有興趣者,
多多踴躍參加。

 

 

議程 | 地圖及交通方式 聯絡秘書處 

 

 

 


 

 

研討會

交流園地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