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會員 登入
108年08月12日
「Multiple RBC regimes redefining the new insurance world」研討會

活動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402廳AB區 (台北市徐州路2號)

會員費用:3000 元

非會員費用:3500 元

 

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後,IAIS引入保險核心原則 (ICPs),重新定義了新的保險業世界。經歷了十年前的金融危機之後,世界不同地區都根據ICP引入了各自的風險資本 (Risk-based capital, RBC) 的監管制度。RBC監管制度一般要求保險公司的管理層根據第一支柱的資本要求、第二支柱的自我風險與償付能力評估 (ORSA) 和第三支柱的資料披露要求來進行運營。

 

本次研討會特邀請2018年AAC亞洲精算會議二位擁有豐富保險諮詢經歷的講師及專家做分享,探討與比較各地區RBC監管制度的最新發展及對資本優化的影響。

 

研討會內容概括兩個環節:

 

一、第一支柱資本要求和參數校準

       ※  這個環節將涵蓋以下參數的比較

            – 無風險利率收益率曲線

            – 波動率調整/匹配調整

            – 市場風險

            – 長期業務承保風險

            – 信用違約風險

            – 操作風險

       ※  我們將會展示以下參數校準的實例

            – 利率風險

            – 信用利差風險

 

二、第二支柱企業風險管理,第三支柱監管披露和資本優化

       這個環節將涵蓋自我風險與償付能力評估流程,監管報告/市場監督和資本優化。

 

機會難得,歡迎保險及金控公司、再保險公司、顧問公司精算、商品、財務、風控、資訊系統相關人員及其他企畫等部門有興趣者,多多踴躍參加。

 

 

議程地圖及交通方式聯絡秘書處

研討會

交流園地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