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會員 登入
111年11月03日
「政經風險與投資風險管理」研討會

活動地點:Webex 視訊研討會

會員費用:2500 元

非會員費用:3000 元

 

對於保險業而言,政經風險是指保險業投資資產所在之國家或地區,可能發生政治或經濟變動,如國際關係變化、地緣政治局勢、個別國家的政經情勢或政府重大政策的變動等,致使公司蒙受損失的風險。

 

目前在我國的「保險業風險管理實務守則」裡明定保險業風險管理應控管政經風險。除了從整體政治環境與總體經濟來分析外,地區性的國家政策或事件對於全球投資佈局的影響也是重要的控管環節。近期事例包括:美國升息之下造成全球投資版圖變動、俄烏戰爭爆發所產生的俄債風險、以及歐洲能源危機下的衰退,皆是國家風險與地緣政治風險要監控的要點。

 

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相關領域的專家與大家分享,從政經風險需考量重點及資產投資管理如何反應於保險公司資產配置,以利於保險公司能對政經風險的控管有進一步體認。

 

 

適合產壽險公司及金控公司、再保險公司、顧問公司等精算、投資、財務、商品、風控、企畫等部門等相關人員及有興趣者,歡迎多多踴躍參加。

 

 

議程 | 視訊研討會注意事項聯絡秘書處

研討會

交流園地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