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會員 登入
112年11月22日
「新興趨勢與應用風險」研討會

活動地點:政大公企中心 A646會議廳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7號)

會員費用:2000 元

非會員費用:2500 元

 

  • 為配合國際化制度、更合理反映保險業經營風險、並保障保戶權益及維持金融穩定,國內保險業將於2026年開始導入保險資本標準(ICS)2.0版。並且為了順利導入,金管會將在今(2023)年底前確認「在地化、過渡化」兩項寬容措施。在「在地化」與「過渡化」、甚至在全面實施後,保險業將面臨什麼樣的風險?
  • 世界經濟論壇 (WEF) 發布的《全球風險報告》指出全球風險走向,已由經濟面風險轉向環境面風險,更由氣候變遷議題進展至與氣候變遷和商業發展密不可分的自然風險財務揭露(Taskforce on Natur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NFD)。目前我們每年使用的資源量,相當於耗用1.7個地球所提供的資源量,進一步使我們陷入自然資本赤字困境,並加劇了全球生態系統退化所造成的威脅,承擔風險的保險業勢必不得不關注TNFD發展。
  • 近年人工智慧興起,尤其今年生成式AI(如ChatGPT)橫空出世,震撼全球,保險業在這波浪潮中,應如何掌握成長機會,又應如何管理其可能面臨的風險?

 

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ICS、TNFD與AI風險三位專家,從保險業的角度,與大家分享,以利於保險公司在這些新興風險下如何控管並規避風險。

 

歡迎保險及金控公司、再保險公司、顧問公司等風控、精算、投資、財務、商品相關人員及其他企畫等部門有興趣者,踴躍參加。

 

為便利聯絡煩請團體贊助會員由 貴單位聯絡人統一登記後於11月13日前至研討會報名系統報名。

有關取消報名之退費:於報名截止日(含)前通知本會取消報名者僅退費80%,報名截止日後將不予退費

 

 

議程 | 聯絡秘書處

研討會

交流園地

相關網站